close

紅線吐白絲,裊裊昇半空。
眨眼存心中,萬里在照中。

╳╳╳

14日,我與一位朋友前往龍山寺。
他是佛教,對法會、寺廟等事有相當的信賴。
中國人自有一套神格化信仰
不論到底是編纂而成還是真人真事
他早已在我們的心中有相當的位置

我朋友,他最近的生活有些忙亂
希望參拜能讓他的心情沉澱些
也希望藉由宗教讓他的生活好轉

在我們離開時
他前往香爐
用線香的煙淨身、祈福
把護身符過火以增強幸運值
看到這場景
我哭了

他常常說
我不懂社會人士的心酸
因為我才大一,而且我沒打過工
雖然我有悲天憫人的胸懷
但那都只是我對自己的見解
當第一次見面
誰曉得你的個性是什麼

我有計算過,若要跟我有一定交情,至少半年,甚至一年
我知道時間很久,可能跟我對交友的態度有關
"重質不重量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rytal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